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工作

我想说
我星期日拿到了第二份工资
这份教画画的工作
其实真的是一份很爽的工作
我的老板们都很好 哈哈

那些小孩子
有的真的很乖巧
一直乖乖画画
有的真的很怪懒
一直顶嘴
有的真的很老实
一直叫我teacher ying jun
有的真的很会讲骗话
一直叫卫兰姐... 钟嘉欣 ==
而且还要荼毒学生的思想
一直叫他们叫我teacher lao fong !

这份工作
让我多了一份耐性
让我体会到许多父母的用心
让我知道
只要对工作热忱
你会发现 你不是在工作

有了这份工作
我几乎每天都接触着美术
每天都想着不同的概念
也让我变得更勇于用英文谈话
因为有些小孩是讲英文的
讲的英文都是fifi fefe
非常流畅

我遇到一个马来小孩
一个令我大悟的小孩
她是读华校的 还在小学
有一次
我跟她谈话时讲华语
她用马来文回答我
我就问道
“做么你不要讲华语"
她说
”mengapa saya mau cakap mandarin?"
一言惊醒梦中人
她绝对没有什么语气重
或者什么种族主义的意思
我知道她的意思是说
她是马来人
她应该讲她的母语
对 母语就是每个民族的象征
有时我会觉得
不会讲英文没什么大不了
因为它只是一个工具
可是不会讲自己母语的人却很骄傲地看不起不会说英文的人
他们不是在自打嘴巴吗?

一个小小的故事
一个大大的道理
一个小小的工作
一个大大的收获

虽然我做到不好
每次一直给学生错误的指示
还害到卫兰姐夫teacher yoong帮我收拾收尾
哈哈哈哈
可是我很享受自己的工作呢 xD
你们呢?
享受工作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